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会:保安全 惠民生 促发展
2011-04-01 17:12:4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0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深入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覆盖城乡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逐步完善,综合监管能力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市场持续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马俊清指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社会管理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和“民生”两个重点,不断提高对食品药品监管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监管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马俊清强调,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以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必须坚持依法监管、严格监管,以食品药品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以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基本药物质量监管为重点,全面提高药品安全质量水平;以集中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以实施量化分级管理为基础,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以落实监管责任为根本,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要处理好安全监管和促进发展的关系,以转变发展方式为目标,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马俊清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切实完成食品药品监管各项任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李娜)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