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通报9起严重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典型案件
2011-03-31 17:06:14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30日召开的吉林省整治和建设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以来,吉林省共立案查处涉及软环境案件18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76人。对其中的9起典型案件,吉林省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通报。

这9起典型案件多数属于乱收费、违规收费和乱罚款以及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案件,如桦甸市工商局公吉分局乱收费案、东辽县辽河源镇土地所所长王绍民乱收费案、白城市洮北区商务局酒类流通领域管理办公室乱收费案、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街道办事处城建科乱收费案等。

2010年4月至5月期间,桦甸市工商局公吉分局在工商营业执照年检时,违反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规定,向辖区个体工商户收取个体协会会费和消费者协会会费超过2万元;2009年4月至2010年7月间,东辽县辽河源镇土地所所长王绍民在为农户办理相关用地审批手续时,擅自提高工本费标准,两年间共多收农民1万多元,放在账外管理,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这9起典型案件的涉案责任人均已受到相应的党政纪处分。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褚晓亮)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