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新一轮冷空气将到达吉林省
2011-03-31 17:06:14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进入本周,长春市气温一直呈上升趋势。虽然气温回升,但是省内多地区刮西北风,而且风力偏大,所以即便中午时阳光明媚,但其他时段还是会感觉很冷。

预计本周(3月28日~4月3日),吉林省平均气温为2.5℃左右,比常年同期2.2℃略高。极端最高气温将出现在30日~31日,大部分地方一般为10℃~15℃。可是好天气不会持续太久,随着气温的回升,新一轮的冷空气将到达吉林省,预计本周内最低气温将出现在4月2日或3日早晨,大部分地方一般为-5℃~-8℃;31日、1日两天,大风、降温天气导致全省大部分地方将有5级左右西南转西北风,明天早上省内降温幅度一般为6℃~8℃。

四季变化表现为一种天文现象,反映昼夜长短和正午太阳高度的周期性变化。气象学上,气象工作者是以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这样一种尽量符合自然景象的标准划分四季的,严寒过后,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10℃时,春季开始;连续五天平均气温高于22℃时,春季结束。从目前的温度条件上来看,吉林省并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

省气象台台长杨雪艳介绍,在即将到来的4月,全省总体气温呈向上趋势。4月平均风速为全年各月中最大,大风(风沙)日数是全年各月最多,提醒有关部门,加强春季安全防火管理。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