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将投入600余万元为困难群众发放购书卡
2011-03-30 17:14:3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新闻出版局获悉,在今年6月上旬举行的2011年长春图书博览会上,长春市将出资600余万元向城区低保家庭、贫困大学生等困难群众免费发放购书卡。

据介绍,这一文化惠民措施,在去年长春首届书博会上首次实施。当时,长春市共为5.6万户城区低保家庭发放每人50元的购书补贴,受到困难群众欢迎。今年,长春市将购书补贴提高1倍,达到每人100元。另外,为了方便困难群众购书,长春书博会将不再采用先埋单后报销的繁琐方式,而是将充好值的购书卡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届时,困难群众只需通过书博会现场的30台刷卡机,便能轻松实现刷卡购书。

据了解,2011年长春书博会将于6月1日至9日在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常亦殊)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