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一汽-大众轿车二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2011-03-30 17:14:3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汽-大众轿车二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2011年3月30日上午,一汽-大众在长春基地轿车二厂总装车间隆重举行轿车二厂生产累计整车100万辆庆典。

一汽-大众轿车二厂于2003年破土动工,2004年12月建成投产,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作为一汽-大众的重要组成部分,轿车二厂目前已实现6种车型混线生产以及22种动力总成组合方式,日整车生产能力达1100辆。

庆典仪式上,随着一汽-大众公司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钮,一辆红色的2011款CC 1.8T缓缓驶入,轿车二厂第100万辆整车正式炫彩下线。它标志着轿车二厂整体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管理体系的日臻完善。同时也表明,一汽-大众的综合竞争实力已经登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在致辞中表示,轿车二厂在多车型混流生产的条件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生产车型不断增加,产能不断攀升。在不到7年的时间里,就生产出100万辆整车,实现了柔性生产与产量跨越的双重胜利,同时为一汽-大众成立2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100万辆,这不单纯是量的概念,它是公司20年来体系能力建设的缩影,它证明了一汽-大众的体系能力以及员工队伍的素质,更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世界一流的整车生产厂,轿车二厂同时也是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混流生产车型最多的生产厂。目前,轿车二厂冲压车间拥有4条世界最先进的高速机械臂生产线,在全封闭的环境中实现了冲压件的全自动化生产;焊装车间采用焊装大型机器人组设备,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激光焊接、蝶式激光焊、等离子钎焊等制造工艺;涂装车间拥有底漆穿梭机、机器人喷涂系统、热轮能量回收系统等先进的设备,11条生产线全部实现自动化;总装车间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电动悬挂自行吊具、滑橇输送技术和可调式机械臂装配技术,能够实现不同车型共线的柔性生产。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副总经理Mr. Mueller、张树森、Mr. Mazen、胡咏,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姜延春及员工代表共200多人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