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老龄工作会议:积极构建老龄工作新格局
2011-03-29 14:13:0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25日下午,全省老龄工作会议在省宾馆举行。会议总结了吉林省“十一五”期间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取得的成就,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老龄问题是关系吉林省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要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敏锐认识和把握吉林省人口老龄化发展的基本态势,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战略性、应对性和紧迫性,积极应对老龄化发展在思想、理论、政策、法律和投入等方面提出的新课题。

金振吉强调,要积极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的新趋势,超前谋划,合理布局,努力构建老龄工作新格局。一要切实加强老龄战略对策体系建设,促进老龄事业的科学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调整老龄工作在各地《十二五规划》中的比重,加强对老龄化问题的战略性研究,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全方位的准备;二要切实加强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养老保险制度,加强城乡老年人社会救助,强化城乡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关心保障特困老年人的生活 ,落实和提高老年人生活津贴补贴,加强老年公寓和居家养老服务建设;三要切实加强老龄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多层次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和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实现养老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四要切实加强老年健康支持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要加快发展老年医疗卫生事业,积极开展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加大老年活动场所建设,积极发展老年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定期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五要探索研究老年宜居环境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孝亲敬老社会氛围。要积极研究开展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试点,将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金振吉要求,要根据人口老龄化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老龄工作的组织工作机制、协调机制、多元化老龄事业投入机制,为应对老龄化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组织保障。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孙春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8日下午就推进依法行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我们必须增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最高法确定人民调解协议免费 此前未明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