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工商向社会公开承诺做好十件实事
2011-03-03 14:42:4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日,吉林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 2011年将做好服务发展、保障民生10件实事,并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了解,去年,吉林省工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10件实事”。全省工商系统广大干部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按照公开承诺的内容和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创新机制,扎实推进,使各件实事都得以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如:搭建的商标权质押、动产抵押、股权出质三大融资平台,仅去年就为企业融资223.5亿元,开辟了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新途径、新渠道,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实施的“千户私营企业、万户个体工商户实力升级计划”,全年共新增私营企业15880户、新增个体工商户97736户,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共帮助2526个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采用市场化运作形式建设的四大综合执法平台,及时、高效的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办结率达到90%以上,消费者满意率100%,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动,对维护全省食品市场秩序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关键之年。吉林省工商局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跟进、有为、争先、升位”的意识,坚持把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关注民生、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第一使命,在培育市场主体、打造商标品牌、优化政策服务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创新维权、促进消费和谐上下功夫,为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为此,吉林省工商局对今年确定的10件实事进行了反复论证和评估,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省工商局2011年服务发展、保障民生10件实事”。即:1、建成10000个12315维权服务站,为消费者维权开辟绿色通道;2、实施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零事故”; 3、积极支持人参产业快速发展,惠及广大参农切身利益;4、促进广告业健康快速发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欺骗百姓行为;5、加大对全省百强企业支持力度,为关系发展和民生的重大项目提供全程优质服务;6、为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造宽松发展环境,以全民创业促进充分就业;7、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带动120万农户实现增收致富;8、充分发挥“三大融资平台”作用,帮助企业实现融资130亿元;9、大力组织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通过树立品牌拉动经济、富裕百姓;10、加快信息工商建设,为17.5万户内资企业和全部外资企业提供高效网上年检。

吉林省工商局今年的10件实事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实事的主题更加贴近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二是实事的内容更加注重服务发展与保障民生的要求。三是实事的选择更加注重工作的连续性。

为保障10件实事的完成,吉林省工商局明确了分管领导、落实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了量化考核机制,纳入到今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管理体系,作为年度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国务院将于3月2日研究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大幕
两会开幕在即 北京今日交通管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