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办8件民生实事
2011-01-20 10:20:4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19日上午,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崔力夫就2010年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完成情况向社会通报。同时还通报201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重点要办8件民生实事。

2010年12月末,吉林省城镇新增就业53.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7.8万人,其中,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7.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支出就业资金25亿元,全省享受社会保险补贴71.37万人。全省各级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759场。全省共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21个,带动就业17408人。全省各项社会保险累计覆盖人数已达到2873.7万人次,实现年度覆盖计划的106.4%,同比增长1.1%。其中,养老保险598.8万、失业保险245.3万、城镇医疗保险1333.6万、工伤保险300.5万、生育保险310.5万、新农保85万。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积累490.5亿元。

在社保扩面的同时,社保制度更加完善,社保待遇不断提高。在全国,率先全面推开了34.4万厂办大集体企业职工和16.9万“五七家属工”参保续保工作。全省参保试点在9个县(市、区)启动实施,第二批10个县(市、区)启动。社保人均增加140元,增幅为13.3%左右,高于全国10%的平均增幅,调整后全省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190元左右。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80元提高到了120元,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分别提高到80%和60%。大幅调整全省各地失业保险金标准最低控制线,新标准已从2011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约有15万领金人员受益,全省将增加失业保险金支出约2.3亿元。

201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重点要抓8件民生实事。积极促进就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0万人,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万个,评选100个以上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加强创业型城市建设,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加快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万人。实施就业技能提升计划,为80万人免费开展技能培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调整标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达到13%以上。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200元。有序推进厂办大集体职工和“五七家属工”参保续保。抓好第二批新农保试点。适时提高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15%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编辑:冯媛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