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长春举行
2010-12-31 10:20:1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吉林省党委新闻发言人工作座谈会于2010年12月30日在长春隆重举行。会议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凤国主持。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省委部门新闻发言人、各市州党委新闻发言人及各新闻媒体参加此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10]26号)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务公开、发展党内民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省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实施意见》(吉办发32号文件)。目前,省委本级、省委15个相关部门、各市州党委和长白山开发区工委均已正式建立了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设立了党委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机构。

姜凤国介绍说,今年省委组织部已经组织了四次很规范的新闻发布活动,且影响大、效果好。此前,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政法委等省委部门也多次成功举办新闻发布会,为吉林省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积累了实践经验。姜凤国对全省党委新闻发言人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省委本级设1位新闻发言人,省委15个相关部门共设24位新闻发言人,各市州党委和长白山开发区工委共设10位新闻发言人。全省共设党委新闻发言人35位。本次会议是全体发言人的第一次集体亮相。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荀部长强调说本次会议在吉林省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新闻发言人的工作既承担着政治责任,也肩负着历史责任。荀凤栖部长对开展此项工作提出3点意见:首先是建立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要充分认识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保持党的先进性,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保持党的先进性,有利于展示我省党的建设成果,树立吉林对外良好形象。其次如何切实做好党委新闻发布工作。一是要认真履行好党委新闻发言人职责。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委新闻发布管理。三是要处理好党务信息发布和政务信息发布的关系。最后是要扎实推进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一是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二是要探索规律,注重实效。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引导能力。深入研究当前舆论引导格局中各类媒体的特点,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和传播规律,切实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和本领,努力把我省党委新闻发布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明确了推进我省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原则,并就我省下一步如何推进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实习记者 许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飞抵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灾情,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月26日专程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实地察看地震灾情,了解抗震救灾进展情况,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强调稳定物价
中国反腐白皮书:反腐成效积极 公众满意度上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