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首届雕塑展、雕塑摄影作品大赛颁奖
2010-12-13 10:57:0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2日第三届“万人看雕塑”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吉林省首届雕塑展、雕塑摄影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雕塑公园艺术馆中央大厅隆重举行。

据了解,吉林省首届雕塑作品展以“交流•探索”为主题,是吉林省首次大规模的省内雕塑艺术的集中展示。 全省共征集到118件作品,其中80件作品入选,另加4件评委作品。作品形式包括了从写实、写意到抽象、波普、卡通。材料则包括了从传统的青铜、石刻、木雕、陶瓷到金属焊接和软雕塑,以及玻璃钢喷漆,甚至各种日用或工业现成品也被纳入了雕塑家的视野。经评选,共有84件作品参加展览,并评选出获奖作品26件,其中金奖1件,银奖3件,铜奖5件,优秀奖17件。

吉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唐明珍表示,此次展览充分体现了吉林省雕塑家饱满的艺术热情、良好的精神素养、巨大的可塑性和创造力,在老中青年龄阶段的大跨越中,我们既看到了老雕塑家的厚积薄发,也看到了中年雕塑家娴熟的雕塑技艺,更看到了青年雕塑家们后起之秀。在这个切磋交流的平台,他们向我们证明了吉林省的雕塑明天会更加美好。

2010年雕塑摄影大赛以“瞬间感动·幻化永恒——雕塑的最美瞬间”为题,历时半年,征集到图片600多张,视角独特、创意新颖、选材广泛、构思精巧,充分展示了雕塑艺术多彩、幻化的魅力。经过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佳作奖若干名。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