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市召开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总结会议
2010-11-28 20:26:3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26日上午,长春市召开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结会议。会上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对明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表彰了整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相关单位及个人。

据悉,长春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改善民生为基本要求,围绕暖房子工程和精品街路建设等10大工程30项任务展开。整治行动中对15条精品街路和31条标准街路进行了精品化和标准化改造提升,整饰了两侧老旧楼宇545栋,拆除市区三环路以内11411块不规范牌匾。开展了20余次全市性集中拆违行动,累积拆除85435处、100多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暖房子工程方面,对1155栋,约600万平方米老旧楼宇的防水、门窗、墙体等进行了高标准综合改造,使约10万户、30多万群众摆脱冷、漏、破、危房的困扰。

经长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明年5月起,长春市继续进行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新的150天整治行动计划重点抓好10大工程:一是棚户区和老旧散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二是精品街路提升及标准化街路建设工程。三是“暖房子”工程。四是商圈及历史街区改造工程。五是城区道路及市政设施维护工程。六是城市出入口改造工程。七是绿化彩化精品建设工程。八是拆除违法建筑和广告牌匾整治工程。九是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十是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此外,会上对在“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长春市南关区等17家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等26家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贡献单位;毕洪鹰等24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工作者;于建新等206名市容环境先进个人,以及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环卫处等21家“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活动先进单位;韩顺德等91名“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活动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