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启动
2010-11-03 00:00: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工作启动会议上获悉,国家日前批复了我省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即:长春市双阳区和净月开发区、吉林永吉县、四平市铁西区、辽源东辽县、通化市二道江区和经济开发区、白山长白县、白城大安市、松原前郭县、延边敦化市和安图县、长白山管委会开发区。

2009年11月,首批新农保试点工作启动实施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省先后出台了《吉林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意见》、《吉林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监督暂行办法》等文件,各试点县(市、区)及时出台新农保试点实施办法,全力组织实施试点工作。目前,新农保试点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推进,成效明显,参保率稳步提升。截至10月末,全省应参保63.5万人,实际参保50.1万人,参保率达到79.3%,新农保基金积累5564万元;为14万60周岁以上农村居民发放养老金7556万元。

2010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扎实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省委、省政府“富民工程”提出,2010年底,新农保试点范围达到20%,力争2013年全面推开,2015年实现全覆盖。通过积极争取,9月30日国家正式批复了我省10个试点县(市、区)为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单位(3个开发区不在国家行政区划内,含在本地区试点单位内)。现全省已有新农保试点县(市、区)19个,占全省县(市、区)的31.7%,已完成“富民工程”提出的今年目标任务。我省2011年中央财政新农保专项转移支付部分资金2.16亿元已经到位。各试点县(市、区)要确保在元旦之前,为符合条件的60周岁及以上农村老人将10月、11月、12月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