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建设展览馆今日开馆
2010-10-28 15:06:1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长春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建设展览馆今日开馆
 
开馆仪式现场

10月28日上午,规模宏大、设施一流、技术先进、内容丰富的长春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建设展览馆隆重开馆。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振华,长春市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亚明,参加了参馆仪式并致辞。

展馆的开放,必将极大地推动长春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新兴产业集聚,使长春高新区在长东北核心区的开发建设掀起新的高潮,更好地发挥长春高新区作为长吉图核心区和长吉一体化动力源的辐射带动作用。

展馆位于长春高新区北区北四环路和甲一街交汇处,总面积6000平方米,共分三层,十个展区。一楼分为发展机遇、战略规划、环境建设、生活配套和历史回眸五个展区;二楼为创新体系、主导产业两个展区;三楼为创业风采、领导关怀、铸就辉煌三个展区。展馆重点展示了长春高新区新一轮发展战略的实施成果和长春高新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示了创新型国家战略、振兴东北战略、长吉图战略、长吉一体化战略、长东北开发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给长春高新区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

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建设展览馆自7月试运行以来,共接待省市领导、大型央企以及海内外投资商、社会各界等大小参观团体120余个,共2000多人次,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9月27日,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与省市领导视察了展馆。在视察过程中,得知长东北核心区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非常兴奋地说:“高新区的发展,很让人兴奋!”。9月14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来到长春高新区北区,就推进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核心区建设进行调研。高广滨书记在参观展览馆时说,高新区的展览馆建得很有特点,要把这个展览馆建成展示长吉图建设成果、长吉一体化战略、长东北及高新区建设成果的窗口,建成展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的平台。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亚明在致辞中说,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展馆的建成,对于集中展现长春高新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展现新一轮发展的建设成果,提升高新区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凝聚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时,也为长东北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为宣传和推进长吉一体化、长吉图战略提供了重要窗口,对于促进我市乃至我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韩俊红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