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正式开园
2010-09-30 11:29:58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29日,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开园仪式、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在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汽车公园正式向公众开放。同时出自国内外艺术家之手的55件汽车文化元素雕塑正式与游人见面。

据悉,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坐落于长春市东风大街与四环路交会处,公园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78.5万平方米,水面15万平方米,是全国在建的最大的以汽车为主题的公园。

本届邀请展的雕塑作品紧紧围绕汽车文化主题,体现“超越·激情·未来”的精神理念。其中国内方面,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雕塑院、沈阳鲁迅美术学院雕塑院和东北师大雕塑学院的艺术家制作了《世界汽车历史车辙》、《汽车历史浮雕墙》等24件作品。国外方面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29名雕塑家的31件优秀作品入选,其中包括《文身汽车》、《花园汽车》、《世界旅行》等。上述55件雕塑将永久摆放在汽车公园内。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