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吉林举行
2010-09-01 15:19:0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1日,“首届(2010)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球50多个主要国家与地区的政要及官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塞舌尔前总统詹姆斯·曼卡姆、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若尔特先生、匈牙利国会副主席劳多尔·曹伊·亚诺什等。本届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外副部长级以上政要或国会议员;《财富》500强总部或大区级负责人;《福布斯》全球2000强、《商业周刊》全球1000强、《金融时报》全球500强企业总裁和高层;全球知名上市公司以及其它重点跨国企业的总裁、高层;世界新兴产业领域内行业领袖负责人;世界新兴产业专家、权威人士及知名学者、世界组织、国际协会负责人;国外政府官员;中国著名企业家、新兴产业企业家;重要媒体代表;吉林省及各市地州政府、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及其他类型企业负责人等。

大会开幕式由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主持,吉林省省长王儒林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对各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致辞,代表亚太总裁协会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表示对本届大会的重视。塞舌尔前总统詹姆斯·孟肯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儒林在致辞中说,世界经济已经进入后金融危机时代,新一轮新兴产业革命正在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以绿色和低碳技术为标志的能源革命,建设结构布局合理、自主创新能力强、消耗低排放少、经济效益好的新兴产业体系,是世界各国共同的愿望、共同的行动。世界各国的发展经历都证明,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而新一轮国际合作将以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围绕这一主题召开的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正是顺势而动、应机而发的英明之举。今天,有关方面代表在百忙中汇聚一堂,将在这里发出充满智慧的声音,凝聚合作发展的力量。相信通过大会的讨论发言,各位放眼世界的睿智眼光和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必将碰撞出促进世界新兴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催生出开展新兴产业合作的妙计良策。这对于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迅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大家的研讨交流,一定会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为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儒林表示,吉林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吉林省愿与世界各国在新兴产业领域广泛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分享发展商机。

在大会主题演讲阶段,围绕“新兴产业催生产业革命,带动新一轮国际产业与技术转移”的主题,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作了主旨演讲,进一步推介吉林省。韩亚金融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金胜猷,欧洲议会议员、气候变化、生物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协会主席、渔业委员会副主席斯特鲁恩·永斯·特顿史蒂文森,印度HDFC银行董事总经理阿迪蒂亚·普里,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及希拉克时期总统参谋长兼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克里斯汀·加诺将军,德国前联邦部长、德国国会外事委员会议员埃德尔加德·索菲·布尔曼,埃森哲咨询公司全球董事等业界知名人士做了激情而充满智慧的演讲,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当天下午,大会还安排了世界新兴产业学术研讨与交流——政府及专家学者专场和世界新兴产业产品、科技及项目信息发布会——企业专场,嘉宾轮流发言——现场听众提问及互动。

亚太总裁协会作为推动国际交流合作重要的、有影响的组织,为推动亚太地区国际经贸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搭建了许多重要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届(2010)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吉林长春向世界发出了国际经济主流声音,对于推动企业与政府的合作,推动东北地区经济复苏,以及对于全球经济新的一体化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