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第十六次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在吉林延边召开
2010-08-27 14:25:1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十六次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在吉林延边召开

8月27日,第十六次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召开。来自日本的境港市、米子市、鸟取市、新泻市,韩国的东海市、束草市、浦项市,俄罗斯的哈桑区,中国的延吉市、珲春市、图们市等4个国家的11个城市,参加本次会议。

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于1994年由日本的境港市和米子市共同举办。环日本海(东海)地区各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经济互补,既是友好邻邦,也是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各据点城市通力合作,竭尽努力下,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在陆海联运航线、区域项目建设、跨国旅游发展、现代物流运输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的成果。同时,据点城市间也不断增加了解,增进友情,为区域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和带来了崭新希望。

本次会议以“加强环日本海(东海)区域合作,促进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为主题,通过各城市市长论坛形式,回顾了第十五次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以来取得的成就,在加快通道建设、促进跨国贸易、发展跨境旅游,提升区域交流,推动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一致表明将为实现以下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在合作途径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巩固政府间交流,推动民间交流,拓展文化、体育和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经常性的组织洽谈会、经济论坛、企业交流等活动,为深化经贸往来奠定坚实基础。

二、在合作通道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强据点城市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港口运营能力。加深经贸合作,观光交流,扩大物流网,提高航线的利用性。同时,开辟更多互通线路,打造一个更加快速便捷、运输畅通的区域通道体系。

三、在跨国旅游开发上实现新突破。要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多措施、多手段地开发跨境旅游资源。通过放宽个人旅游签证,举办特色旅游活动等,加强会员城市间旅游信息沟通,逐步建立区域内无障碍旅游机制。

四、在合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环日本海(东海)会员城市及周边国家城市不定期举办城市市长论坛,不断扩大城市间交流与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