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红石林业局廉洁高效重建家园
2010-08-23 13:48:3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28日,红石林业局辖区遭受了历史罕见的强降雨袭击,顷刻间断水,断电,交通受阻,通讯中断,房屋垮塌,给企业和职工群众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红石林业局党委果断应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创造了企业职工群众无一人伤亡的抗洪抢险工作奇迹,把企业和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取得了抗洪抢险工作阶段性胜利。

由于水毁严重,目前抗洪抢险工作已经转入灾后重建阶段,林业局党委发出了“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的号召。为了使灾后重建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林业局党委要求局纪委监察部门全力投入灾后重建监督管理,让每一项工作都承载住群众的期盼,凝聚住员工的支持。围绕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使用及工程建设建章立制。局纪委同检察机关共同下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强化救灾款物使用管理,确保抗洪抢险救灾各项任务全面完成的紧急通知》,对救灾物资、捐款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每一份捐赠物资的接受、发放,每一笔捐款的到账、使用全部跟踪到位,确保来源明确、去向清楚、使用合理。参与研究制定了《救灾款物管理规定》,除内部监管外,对捐赠款物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告,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

针对林区道路水毁严重的情况,为全力抢修道路,打通林业生产经营的一切通道,在水毁道桥施工过程中由于监督人员有限,从各业务部门抽调了38名人员组成灾后重建道桥施工监管队伍,投入力量加强道桥施工监督管理。并详细研究制定了《灾后重建道桥施工作业监督管理办法》和《现场监督员岗位职责》,对监管人员实行岗位职责问责制,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正是由于监管制度的合理到位,使每一项灾后重建工作都清清楚楚、每一笔资金都使用的明明白白。目前,红石林区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