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第九届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开幕
2010-08-19 10:50:5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九届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8月18日上午,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在长春农博园隆重开幕。本届农博会定于2010年8月18日到27日,今年历时十天的农博盛宴大幕拉启,黑土地上迎来农民的节日。

吉林省省长王儒林在开幕式上说,本届农博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为主题,以“促进转变发展方式,推广应用科技成果,拓展扩大经贸交流,示范引领现代农业”为宗旨。致力于为全面推进吉林农业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打开新通道,提供新机遇,搭建新平台此次展会的成功举办,标志吉林现代农业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又登上一个新阶段,必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吉林农业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有力推进新阶段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据了解,此次展会共设计21项内容。其中,展示类安排10大板块,活动类有11项内容,展区总面积106万平方米。室外展区分设农业机械、新农村住宅、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及消防器材、现代种植业、高新设施农业、精品畜牧业、农村新型能源等10个展示区。今年,农机展区专门安排享有补贴政策农机生产企业参展,让农民现场购买农机就能享受国家补贴。另外展会还安排活动内容10项,包括首届吉林玉米节、经贸交流、采购商洽谈会、玉米产销一条街暨科普大集、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开幕式上,长春市市长崔杰表示,长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农博会,本届农博会在规模、层次、人气和水平上都高于往届,首届吉林“玉米节” 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这也是本届农博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长春农博会由农业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政府、吉林省农委、吉林农大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韩俊红 实习记者 于雯)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