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连降暴雨冲毁铁路 村庄被淹大坝告急(图)
2010-07-22 09:2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吉林省连降暴雨冲毁铁路 村庄被淹大坝告急(图)

居民回家取出重要证件

吉林省连降暴雨冲毁铁路 村庄被淹大坝告急(图)

部分铁轨被毁

吉林省连降暴雨冲毁铁路 村庄被淹大坝告急(图)

洪水将永吉县双河镇邵家村南河西屯唯一一座于外界相连的大桥被洪水给冲毁

吉林省近日连降暴雨,造成省内多处村庄被淹,降雨量最大的辽源市境内一段铁路被冲毁,一座中型水库也出现险情。目前吉林省各地正在全力进行救灾抢险。

21日上午,记者在前往辽源市的路上看到,当地一条名为东辽河的河流水位暴涨,河道两侧的庄稼已被洪水淹没,远处的一座铁路桥离水面也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据附近居民讲,这场降雨是1998年以来最大一次,东辽河水位比往年上涨至少2米。

据悉,在此次降雨过程中,辽源平岗地区最高降雨量达到209毫米。大雨已将梅河口市至四平市中间的一段铁路冲毁,现场有大批抢修人员正在修复铁路。这使行经这一路段的火车全部中断。

据平岗火车站附近居民讲,20日23时左右,居民发现洪水冲进屋内,房门已无法推开,许多居民是从窗户爬出的。当地警方获悉后及时赶到,帮助居民脱险。记者在平岗火车站附近看到,虽然城区积水有所消退,但在许多低洼路段,居民还是要趟过齐腰深的水才能回到家中。

辽源市境内的八一水库也因此次强暴雨导致水位超过警戒线,随时有决堤的危险。辽源市已出动了军队、武警、公安等2000余人参与抢险。水库周边1万多居民被紧急撤离。目前抢险仍在进行中。

吉林省磐石市同样遭遇洪灾。21日凌晨2时起,两小时内的最大降雨量已达到195.8毫米,当地有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164间房屋倒塌,约1200余人被紧急转移。此外,当地有70公里路基被毁坏,有4处堤防决口,累计长度达83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