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中国吉林·韩国友好周”开幕
2010-07-21 10:5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吉林·韩国友好周”开幕
 
丁陆阳摄

7月20日,“中国吉林·韩国友好周”开幕式在长春举行。吉林省长王儒林、韩国驻华大使柳佑益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理事长李德成,副省长陈伟根,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出席开幕式。韩国驻沈阳总领事辛亨根、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李均东、中国韩国商会会长朴根太等出席开幕式。

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祝贺,向韩国驻华大使馆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在东北亚区域合作中,吉林省高度重视发展与韩国的交流合作,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目前,吉林省与韩国江原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庆尚北道等建立了友好省道关系,在经贸、科技、环保、教育、文化、艺术、青少年以及东北亚区域合作和大图们江开发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吉林省还与锦湖集团、浦项制铁、韩亚银行、SK、LG等众多的韩国企业保持着合作关系。韩国是吉林省的重要贸易合作伙伴,也是重要的外资来源国之一,吉林省非常重视发展与韩国的全面合作关系。

柳佑益感谢吉林省政府给予本次友好周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举办友好周活动对于加强韩国与中国地方政府的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双方企业家应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推动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柳佑益表示,韩国驻华大使馆将大力支持韩国企业到吉林投资发展。

陈伟根介绍,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在科技教育和人才、生态环境、重要资源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韩国是吉林省重要的投资与贸易伙伴。目前,韩国在吉林省投资企业913户,累计投资额为83824万美元,在来吉林省投资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居第4位。陈伟根说,欢迎韩国发挥企业在汽车零部件、农业种植加工、传统中医药、机械制造以及高新技术等行业的比较优势,参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产业项目建设。韩国是吉林省主要境外旅游客源市场,也是吉林省居民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进一步加密长春-仁川、延吉-首尔等航班,同时开辟长春和延吉至韩国其他城市的新航线,与韩国方面就旅游包机、客源互送、相互宣传、景区合作等开展深入合作。

据了解,这次“友好周”活动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有100多家韩国企业参与经贸活动,与吉林省企业进行经贸洽谈、项目对接,还包括韩国文艺演出、图片展、电影公映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吉林记者站: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