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九台一采石场爆炸致7死1重伤
2010-06-20 13:31:1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吉林九台一采石场爆炸致7死1重伤

九台市东湖镇团山村永鑫采石场现场

吉林九台一采石场爆炸致7死1重伤

九台市东湖镇团山村永鑫采石场现场

6月17日18时10分左右,吉林省九台市东湖镇团山村永鑫采石场发生爆炸,造成山石滑落,8名工人被埋。6月18日上午,8名被埋者全部找到,其中7人已经死亡,另一名重伤者正在长春中日联谊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等主要领导高度关注此事,并相继做出批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伤者。据统计,救援各部门先后出动150余辆车、280多人赶到现场救援。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采石场工人介绍,事发当时采石场上空阴云密布,远处正在下雨,工人们正在半山腰的工作面上安装炸药,闷雷声中,一道闪电击中雷管导线,引爆了正在安装的炸药,大量碎石从作业面向山下滑落,作业面的工人们随滑落碎石而下被埋其中,并将山下一辆铲车和一台钩机埋住。

当地政府称,“永鑫采石场是一家私营企业,相关手续齐全,属于露天梯形开采。”多名采矿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采石爆破工作程序要求非常谨慎,雷雨天气情况下,是不可以进行生产作业的,安全生产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

据了解,事故死难者分别为张树文、刘红友(音)、黄殿生(音)、王金生(音)、李润全(音)、范国明(音)、马山山。其中,张树文和黄殿生为采石场内的爆破员。7人中,李润全是长春市宽城区人,其余均为采石场附近村屯村民。

18日晚,记者在中日联谊医院泌尿科ICU病房外见到此次事故唯一生还者范恩利的岳母和新婚仅4天的妻子王红梅。王红梅告诉记者,丈夫今年23岁,结婚当天赶上丈夫休班,第二天就回到了采石场上班,采石场没给婚假,没想到赶上了这个意外。

范恩利的岳母还说,“爆炸物应该是采石场的雷管等物,事发时东湖镇下了一场急雨,有雷电。范恩利当时在开铲车,有驾驶室保护,但爆炸的碎石冲击力非常大,他全身多处受伤,骨盆严重骨折,身体因失血过多而冰冷,一度休克昏迷。”主治医生介绍,范恩利不仅骨盆骨折,且多处肌肉严重受损,导致多处血管爆裂,体内大量失血,估计失血2000毫升,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19日14时记者致电范家,其哥哥说,“范恩利仍未脱离危险期。”

目前,采石场负责人程某已经被警方控制,另有两名该采石场的工人被带走协助调查。事故原因仍在查证中,善后处理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