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中国(长春)国际交通与城市发展论坛开幕
2010-05-28 10:49:2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5月27日,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开幕,国家部委及政府轨道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高管、国内外轨道交通组织和机构负责人等业界人士400余人齐聚长春,共话中国轨道交通未来,发布业内专业机构研究成果,分享世界轨道交通研究领域的集体智慧。这是长春市多年以来首次主办的国际性轨道交通论坛。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发展轨道交通,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论坛层次之高、国际性之强、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在国内同类论坛中是不多见的。

本次论坛分为几大板块,包括论坛主旨发言、长客股份新厂区一期工程竣工以及考察长春轻轨,既有理论演讲,又有实践考察、新产品推出,这也是以往各类论坛不具备的。

长春市副市长高学章在论坛开幕式上说:过去的一年虽然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但长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政府宏观调控措施,连续近20年保持了GDP两位数以上的发展速度,经济总量依然实现了15%的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财政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这四项主要指标的增幅,在全国省会城市中都位居前列。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情况下,长客股份仍然抱得“金娃娃”,拿下550亿大单,时速380公里的高速列车即将下线,城轨车将达到年产1200辆,长客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跨上新的台阶。实践证明,长春作为新兴的工业城市,具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发展潜力。

高学章说:本次论坛为加速长春的轨道客车产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长春市要紧紧抓住铁路运输突飞猛进的大好时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利用现有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规模、市场、人才、技术等优势,以长客股份等企业为龙头,加紧发展产业集群效应和带动效应,通过产业带动、经济拉动和企业辅助,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产品结构合理、具有国际一流的铁路客车和城市轨道车辆研发、生产、出口和产业化基地,为国家铁路运输现代化作出突出贡献。

在当天的论坛上,部分轨道交通业界人士做了精彩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编辑:马原 闫文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