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将首次主办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论坛
2010-04-28 10:37: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27日,记者在2010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27日至28日,以“发展轨道交通,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将在长春举行。

据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宋丽华介绍,本届论坛层次之高、国际性之强、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在国内同类论坛中尚属首次,预计本届论坛总人数将突破500人。

“我曾去过轨道客车发展比较好的日本,在他们安排的日程表中,出发时间、到达时间均精确到分,这说明他们对交通环境很自信。”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隋忠诚在会上用这个例子说明发展轨道交通的重要性。隋忠诚说,此次论坛在长春举办,对我市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将起到积极作用。重视轨道交通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是轨道客车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市产业结构发展的需要。

截至目前,全国有10个城市开通了31条城市轨道交通线,国内有30多个城市向国家主管部门上报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其中有25个城市规划得到国家批准,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吉林记者站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