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赴朝鲜旅游首发团4月12日启动
2010-04-15 09:52:0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2009年10月,我国与朝鲜签署了《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朝鲜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经过努力,4月12日,我国正式启动朝鲜旅游首发团。

吉林省赴朝旅游首发团由延边假日国际旅行社组织,据工作人员介绍,全国共有395人参加赴朝鲜旅游首发团,游客分别从北京、沈阳、丹东三个口岸出发,在朝鲜的首都平壤会合,其中吉林省有30人参团。

据悉,首发团成员抵达朝鲜后,将参加包括欢迎宴会、旅游图书赠送仪式、朝鲜少年儿童友好等联欢活动;第二天将参观锦绣山纪念堂后赴南浦,参观西海水闸,之后返回平壤,午餐后观看由朝鲜演员根据《红楼梦》改编的歌剧;第三日将赴开城,参观板门店、高丽博物馆后返回平壤参观金日成花展、万景台、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第四天将参观平壤地铁,参观万寿台大纪念碑、凯旋门、友谊塔,到纪念品商店购买纪念品后,再乘坐飞机从平壤飞回沈阳。在朝鲜期间,吉林省首发团游客将全程入住羊角岛特级酒店。此外,在朝鲜期间,游客还能品尝到烤肉、冷面、火锅等朝鲜特色美食。

据了解,由于吉林省与朝鲜相邻的独特地理位置,一直以来,朝鲜边境游都是吉林省主打的边境旅游产品,目前,吉林省边境游主要有“会宁、清津、七宝山3日游”及“朝鲜罗津先锋风情二日游”。

吉林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张立军介绍说,“吉林省一直都在积极开展朝鲜边境游,目前,经国家批准,吉林省在集安、长白、临江、龙井、和龙、图们、珲春等地共7个口岸开通了朝鲜边境旅游业务,而吉林省的安图双目峰口岸开通边境游业务也正在积极申请当中,在朝鲜出境游启动后,游客将能游览更多的朝鲜境内景点,更方便地赴朝鲜旅游。”

此外,根据国家旅游局相关规定,部分具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可作为办理赴朝鲜旅游签证代理的旅行社,直接向朝鲜国旅办事处申请旅游签证。目前,延吉部分具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可直接向朝鲜国旅办事处申请旅游签证,因此吉林省游客到延吉或沈阳办理签证都比较方便,只需游客持因私护照、四张彩色照片,一般情况下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韩俊红) 编辑:柏晶晶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