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中美建交三十年和平雕塑《和平之星》落户长春
2010-04-13 16:50:2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美建交三十年和平雕塑《和平之星》落户长春
 
和平之星

中美建交三十年和平雕塑《和平之星》落户长春

中美建交三十年和平雕塑《和平之星》落户长春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13上午10时,“中美建交30周年和平友好雕塑文化交流活动揭幕”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荣获国家重点公园、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大奖授牌仪式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雕塑艺术馆中央大厅举行。

在“中美建交30年和平友好雕塑文化交流活动”中,长春市因为城市雕塑建设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被选中作为中方雕塑作品的受赠城市之一,雕塑名称为《和平之星》。长春市获赠的雕塑作品为《和平之星》,由美国著名雕塑家泰夫特先生制作。作品为铸铜的材质,总高度为3米。其主题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主题“友谊·和平·春天”不谋而合。

2009年是中美两国建交30周年,由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佛山市南海区和美国大华府地区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雕塑联谊中心等共同举办的这项“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活动”,旨在以艺术的形式进行两国和平友好互动,宣传中华民族以和为贵的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建设和谐世界的心愿,受到中美两国使领馆、友好城市、艺术组织及侨领的大力支持,奇迹般地完成了大型公共艺术在相关城市的落地立项。

2009年10月25日,四件大型特制“和平·友好”主题雕塑,跨洋运抵美国,开始陆续落成在美国华盛顿、新泽西、亚特兰大和堪萨斯。同时,四位美国雕塑家对等赠建的4件同主题雕塑,亦将分别落成于北京、上海、佛山和长春。这是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中开演的一场文化大戏,象征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步的中美外交,留下雕塑化印记 。

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城雕委、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等中外嘉宾和长春市主要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