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市质监部门查处11件化肥违法案件
2010-04-13 14:03: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从3月起,吉林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农资打假行动,为农民把好农资质量关。在这次集中行动中,共查处化肥违法案件11件,案件货值金额达14.2万元。

这次集中行动从3月3日开始,至4月3日结束。在行动月期间,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出动执法人员3500人次,检查了56家农资生产企业和42家农资销售企业,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3件。各市、县(区)质监局组织开展了“走百村,进百户,抽百样”农资打假下乡活动,进入120个村屯,到60个农户家里,抽取农资样品40个批次。

此次检查的具体内容为:查无证生产行为,重点检查农资生产许可证、肥料登记证;查产品执行标准和委托加工协议,重点检查产品标志是否存在欺诈行为;查计量违法和缺斤短两行为;查农资产品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查经销单位和仓储场所的产品来源、有效期及合格证,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来源:江城日报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