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将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全力推动充电设施建设
2010-04-07 14:11: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日,吉林省电力公司与辽源市政府就共同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吉林省电力公司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随后吉林省电力公司将与吉林省的其它市(州)也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战略协议规定,吉林省电力公司将和吉林省9个地市(州)政府密切合作,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安全可靠”的原则,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双方共同成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全面协调充电设施建设中涉及的城市规划和建设等重大问题。吉林省电力公司将根据充电设施规划布点,在电网建设资金上予以倾斜,同时加大充电设施运营管理,积极开展专业化的充电配套服务。

吉林省各地方政府将按照协议,强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项目的规划管理,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纳入城乡总体规划,同时在建设用地、环保、消防等方面给予保障和优惠;尽快研究并出台电动汽车及配套产业扶持政策,为电动汽车购买使用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及运营单位,提供资金补贴、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支持。对充电设施运营许可、手续办理、后期管理等,给予政策支持。 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促进吉林省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到2015年,吉林省将建成160座充电站。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实现这一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促进吉林省电动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