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通化开展“红盾护农”行动 遏制涉农违法行为
2010-04-06 10:24:4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红盾护农’就是给咱们农民买种子、化肥上了一道保险。”说这话的是集安市清河镇农民金大哥。正值备耕的3月,通化市工商系统“吉林大地红盾行——红盾护农暨食品安全伴我行”活动扎实开展以来,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

几年来,通化市开展的“红盾护农”行动有力地打击了涉农违法违规行为,遏制了各种侵害农民利益案件的发生,涉农投诉明显减少,农资经营企业诚信意识明显增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今年,通化市将“红盾护农”行动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他们将农资市场的监管与发展、服务、维权、执法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农资市场监管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法治化水平,紧紧围绕爱农、护农、帮农这条主线,铲除坑农、害农、损农的各种违法行为。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农资商品经营主体资格的清理,重点检查其前置审批证件是否有效、齐全;所经营农资是否来自正规的生产厂家,是否有合格证。继续完善“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教育和引导农资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把好农资商品质量关。强化对农资商品的监测力度,对农民投诉的、新闻媒体披露的、进货渠道不明的农资商品进行重点监测,发布消费警示,坚决把不合格农资清除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