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市将于6月1日起彻底取消改制学校
2010-03-31 11:46: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30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树彬作出了发言,并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取消改制学校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树彬局长说,长春市从2006年起,就开始对改制学校清理规范,到2009年为止,长春市改制校减少到7所。今年,取消这几所改制学校,长春市的改制学校就完成了它的使命,退出了历史舞台。

为确保取消改制学校工作平稳顺利,长春市教育局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保障经费投入;妥善处理好改制校退回公办后,现有交费学生问题;妥善处理好改制学校教师问题以及妥善做好今年招生问题。

王树彬局长表示取消改制学校是贯彻《义务教育法》,实现义务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义务教育实现高位均衡的重大举措;是长春市教育发展史上,又一个重大里程碑。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