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天元商厦大火15小时后被扑灭
2010-03-30 09:06:3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经过15个多小时的肆虐,长春天元商厦的大火于今日11时许被扑灭。

3月28日20时11分,长春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亚泰大街的光复路天元商厦发生火灾。指挥中心迅速调出市区内5个中队、20台消防车、108名指战员赶赴火场。20时17分,辖区黄河路中队到达火场后,根据火场情况,第一时间向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支队指挥中心随后又调出市区内的13个中队、43台消防车、223名指战员增援火场。截至28日23时,共调出18个公安消防中队63台消防车、410余名消防官兵;2个企业消防队3台消防车、15人到场参加灭火战斗。

发生火灾的天元商厦始建于1993年,地上为四层建筑、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一楼除外围商铺外内部为3500平方米,二、三层均为4000平方米,四层为1400平方米,地下为1100平方米);地下为泵房,一楼经营不锈钢制品和日杂用品,二楼经营塑料制品,三楼经营家具,四楼仓库。

记者今日7时在现场看到,消防官兵先后在建筑周围设置了11个水枪阵地,实施深入内部和外部高喷车内外夹攻、围堵灭火。经初步勘查,天元商厦内部地下一层未过火,一楼局部过火,二、三、四楼过火,火势已被扑灭,总指挥部正组织力量全力处置,防止死灰复燃。外围商铺除东侧一户商铺局部过火外,其余商铺全部得以有效保护;周围毗邻建筑也得到有效保护,未造成财产损失。详细过火面积、财产损失及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