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原煤炭局组织官员出国游 一趟花费百万
2010-03-22 08:47:2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2009(12)号文件明令制止党政机关公款出国旅游,但是公款出国旅游在有些地方还是时有发生。在我们赴吉林的采访对象里,还有一位叫袁玉清,他是原煤炭工业局的副局长,他的出国发生在“5.12”大地震后。

央视《焦点访谈》2010年3月21日播出《不择手段的公款出国游》,以下是节目实录

演播室主持人 侯丰: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2009(12)号文件明令制止党政机关公款出国旅游,但是公款出国旅游在有些地方还是时有发生。吉林省原煤炭工业局在2007年到2009年期间,就曾组织多批干部公款出国旅游。

解说:

吉林省煤炭工业局现在已经改组为省能源局。据有关部门调查,在这个局里,从2007年至2009年上半年,由局领导在局党组会上作出决定,在煤炭局内组织各层次的领导干部公款出国,并指定局里几个领导分别带队。

郭松江 中纪委预防腐败室调查组负责人 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2007年以来,原煤炭工业局的党组就有计划地组织公款出国旅游,局长赵全州在党组会上就提出来,要安排本单位和下属企业的领导出国走一走、看一看,他们这是一起比较典型的组织公款出国旅游的案件。

记者:

是有组织、有计划的?

郭松江:

有组织、有计划的。

解说:

为了了解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大规模组团公款出国的情况,我们专程来到了长春。但在现在的吉林省能源局跑了几天,却没能见到一个要采访的对象,都被告知远去外地开会、探亲去了。

记者:

这个吉林集团的董事长袁玉清?

张春贵 吉林省能源局办公室副主任:

我联系不上。

记者:

等于现在我们要找的这六个人没有一个能联系上的?

张春贵:

能联系上,但是找不着。

解说:

在长春市公安局我们了解到一些事实,能帮助我们看到原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出国的情况。有关部门查实,在吉林省煤炭工业局的公款出国人员里,竟有很多人是持因私护照公款出国的,连局长赵全州出国也持的是因私护照,并且使用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的虚假身份,未经省委组织部审批,从长春市公安局办理了因私护照。

陈韩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国公民受理科科长:

副厅级以上,如果他组织关系在省委组织部,就需要省委组织部出具意见。

记者:

审查意见,政审?

陈韩:

政审。

记者:

必须的吗?

陈韩:

必须的。

解说:

赵局长不用这些,他找了关系,这关系就是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局长张金贵。

记者:

你已经知道他不是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人了吧?

张金贵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原局长:

我知道他调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

记者:

对,他已经是省煤炭工业局的局长了。

张金贵:

对。

记者:

这样是您给他经手办的,还是吩咐下面科室?

张金贵:

不是我经手。

记者:

不是你经手?

张金贵:

嗯。

记者:

那底下科室的人谁认识他,你有批件?

张金贵:

他找我,他办护照有点着急,加快。

记者:

要加快?

张金贵:

加快我交代我们同志办的。

记者:

你交代下属办的?

张金贵:

对,对。

解说:

中纪委的调查对这些因私护照有了明确的结论。

郭松江:

吉林省煤炭工业局自2007年8月份以来,一共组织了9批51人公款出国旅游。其中有32人是违反规定,他们没有经过因公审批程序,办理了因私护照,巧立名目公款出国旅游的。

记者:

没有履行因公出国的审批程序?

郭松江:

对,没有履行因公出国的审批程序,办的因私护照。

记者:

办的因私护照?

郭松江:

对。

记者:

我还特别注意到,局长赵全州本人出国好像也持的是因私护照?

郭松江:

是的。他是因公护照没有签下来,找了公安机关的熟人帮他办的因私证件。

记者:

就是办这个因私证件本身也是违规的?

郭松江:

是违规的。

解说:

这一趟,赵局长他们共游览了欧洲八国。在我们赴吉林的采访对象里,还有一位叫袁玉清,他是原煤炭工业局的副局长,他的出国发生在“5.12”大地震后。汶川大地震,国家遭遇特大灾难,中央三令五申,除了需出国签约等重要活动外,其它出国团一律取消,就在这样的形势下,袁玉清竟有办法顶风出国。我们去了几趟,只见到公司的办公室主任。

记者:

袁总什么时候出差的?

尹万俊 吉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已经走三四天了。

记者:

走三四天了,到现在没回来?

尹万俊:

对。

记者:

你很肯定这说法吗?

尹万俊:

很肯定。

记者:

昨天上午他在长白山宾馆开会,我们的同志见过他。

解说:

在中纪委的调查组我们才知道了事情内幕。

记者:

在2008年“5.12”地震之后,是不是吉林的原煤炭工业局还有出国团?

郭松江:

是的,他们副局长袁玉清是通过中国矿业国际交流协会,给他提供了一个虚假的购买设备的合同,欺骗了外事部门,率领了一个15个人的代表团,到巴西、阿根廷公款旅游。

记者:

调查中你们关心过吗,这个中矿协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郭松江:

这个中国矿业国际交流协会自称是在香港注册,它的负责人是贡向春。我们发现,这些团组中的这些邀请函都是贡向春帮着购买,有的甚至是伪造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