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加快落实农机补贴政策
2010-03-21 00:00: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年来,吉林省加快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使农机补贴呈现覆盖面广、供应网点多、补贴机具种类全的良好局面。

去年,国家安排吉林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7.5亿元。吉林省投入5亿元用于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范围覆盖到吉林省所有的县(市、区),补贴产品达10大类128个品种,全年共补贴各类农机具8.15万台(套),受益农户6.5万余户。吉林省补贴产品供应网点增加到140家,分布在所有的市(州),农民选择购买农机更方便。

据悉,今年国家投入吉林省第一批购机补贴资金6亿元。补贴范围为吉林省所有的县(市、区)及农场,补贴机具种类增加到12大类45小类180个品种。补贴重点是水稻插秧机、水稻收获机、玉米收获机、深松机、抗旱节水机具、中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机具和保护性耕作机具,尤其是要确保7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和深松机具的补贴需求。

按照农业部的要求,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总体上继续执行30%的补贴比例,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在吉林省实施统一的定额补贴。补贴产品供应商由生产企业自主推荐,经生产企业自主申报,省农机主管部门核准,经销商名单向社会公布。今年吉林省经销商共304家,分布在吉林省所有市(州),农民购机更方便。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