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12万名农民已享"新农保"
2010-03-19 17:12: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8日,吉林省新农保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市召开。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月15日,吉林省内已有近12万名60周岁以上老人领取了新农保基础养老金。

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介绍,目前吉林省已经发放的基础养老金总计1162万元。从9个试点地区的已参保缴费情况看,45岁以上的参保人员居多,占已参保总数的40%左右;选择最低缴费档次100元者居多,占参保总人数的80%以上。

下一步吉林省将按照国家确定的整合资源和购买服务的要求,积极整合现有机构和人员,充分利用"全省十万个公益性岗位"和"一村一名大学生"等项目,充实加强新农保工作力量。同时将针对经办工作实际,加强对县级经办机构、乡镇服务站(所)和村屯协办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经办管理服务能力。

据悉,吉林省首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于今年1月末启动,省内包括长春市朝阳区在内的九个县、市、区开始推广新农保,预计2020年前在全省基本实现新农保对农村适龄居民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记者 姚湜 李双溪) 编辑:马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