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兼并重组打造产值超百亿元的零部件企业集团
2010-03-17 11:07: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吉林省汽车零部件深度国产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吉林省将加大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结构调整力度,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推进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进行资本扩张,打造一批核心竞争力强、配套能力突出、主打产品在国内具有龙头地位的大型零部件企业集团,并培育几户产值超过百亿元的零部件企业集团。

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吉林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迅速,汽车零部件产业产值超过500亿元,配套产品近3500种。但多数零部件企业规模较小、专业化配套能力不强、产品层次低,缺少大型零部件企业集团。

为加快培育大型零部件企业集团,在此次会议上,吉林省提出,对富奥集团等省内三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采取支持企业上市、加强合资合作、兼并重组省内外专业化零部件企业等方式,整合资源,使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一户产值超200亿元、两户产值超100亿元的大型零部件企业集团。

此外,吉林省还提出支持省内其他具有特色优势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快合资合作步伐,成为国内具有较强实力的专业化零部件企业。

在推进汽车零部件企业兼并重组的同时,吉林省还提出实施零部件产品结构调整,以汽车电子技术为侧重点,通过开发自动变速器技术、汽油直喷技术、高压共轨技术,推进零部件产品由以载货车配套为主向为轿车配套为主转变,由低技术含量和低附加值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转变。

来源:新华网(记者 褚晓亮)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