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通化工业经济新年首月开门红
2010-02-26 10:40:3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通化市完成工业总产值超过50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工业增加值16亿元,增长30%,迎来首月开门红。

今年年初以来,通化市深入实施《工业产业八项跃升计划》,不断完善为企业服务20条措施,积极推进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和产业跃升。进一步形成了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连续性新产品开发模式,突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抓小企业做大,加大扶持中小企业的力度;另一方面抓大企业做强,着力培育产值超亿元企业、单品种销售超亿元企业和出口创汇企业。同时,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对关键环节实行重点监控,对重点企业进行日、旬调度,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重点。

通化市工业经济呈现出四大特点:重工业增速高于轻工业增长速度;冶金、医药、食品产业增长较快;民营企业成为工业增长重要力量;工业品市场强力推动工业生产步伐。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邓京荆 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