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通化将成为吉林省“出海口”
2010-01-25 10:39:0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通丹高速铁路2011年末基本实现通车,通化陆港建成后,第一年吞吐量可达到3000万吨。

1月19日,记者在通化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获知,吉林省即将拥有自己的“出海口”,通丹高铁2011年通车。

吉林将有“出海口”

“有了这个陆港,相当于把丹东港‘搬到’通化,依托丹东,我们这个内陆城市也将‘沿海’了。”昨日下午,在政府工作报告分组审议会上,通化市委书记张安顺说。

张安顺说,通化是我省距海最近的城市,通化市、丹东市、沈阳铁路局、丹东港集团、通钢集团、长春海关六方代表,就通化陆港建设项目签约,意味着丹东口岸功能向内陆延伸到通化。丹东港区将与通化内陆港一体化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以内陆港为依托,在通化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实现仓储、保税物流和国际中转等功能。

张安顺介绍,据测算显示,总量1500万吨的货物,建好陆港后将比以前减少270公里、7小时的出港时间,将节省大量资金。保守估计,通化陆港建成后第一年吞吐量就可达到3000万吨。

通钢将进行大型化改造

张安顺介绍,通钢有望今年完成产能500万吨,明年计划达到产能750万吨,并最终实现产能1000万吨的目标。他强调,为达目标将进行大型化改造,上一个320米高炉就是具体措施之一,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进行结构调整,开发新产品,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高钢材就地转化率。

他说,2012年,通化市冶金目标产值为800亿,医药目标产值为300亿,全力推进产业规模化、交通快速化、人居生态化,加快建设东北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中国北方宜居山水城市;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兴市,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规模化等。到“十二五”初期,通化将成为东北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中心、物流集散地和连接东北腹地与沿海的开放前沿。

通丹高速铁路2011年通车

吉林省人大代表、通化市市长田玉林介绍,通丹高速铁路已完成路基等建设,2011年末基本实现通车。通丹高速公路也已动工建设,在2011年通车。通沈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使通化向沈阳、长春、丹东等中心城市和港口城市的经济圈靠拢,把通化融入到经济发达的环渤海经济圈,使其成为东北亚经济圈中一个未来的重要枢纽,对开发当地旅游和药材资源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邓京荆 杨弋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