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将检查银行乱收费 要求自查报告3月须出炉

2012-02-10 09:3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收费乱象1:附加收费名目繁多

广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老板向记者透露,目前从银行贷款十分难,即使能够贷到,成本也接近央行规定的极限,即基准利率的4倍,其中合同上写明的利率并不高,许多是口头提出来的,其介绍称,目前银行收取的额外费用有账户管理费、融资咨询费、顾问费等4~5种。

而广州一大型担保公司总经理私下向本报记者透露称,目前银行对担保贷款收取的年利率通常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0%至100%,但这一高利率并不体现在贷款合同上,而是以贷款融资顾问费的方式一次性收取。

收费乱象2:扣留部分贷款

除了以各种名目多收费外,银行还会在放款时,以保证金、结算资金等名义,扣除部分贷款作为存款,使得企业实际能够拿到手的贷款大幅缩水,而贷款者却需为所有贷款支付利息和附加成本。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介绍称,目前,部分银行扣留的资金高达贷款金额的40%~50%。

收费乱象3:附带销售各种产品

另一位企业人士向记者表示,银行的乱收费还体现在附带销售各种产品上,如自己向银行贷款时,便被要求买了一个密码器。对此,企业满腹怨言,却有苦难言,广州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老板对记者表示,自己从银行贷款,成本几乎接近贷款基准利率的4倍,但是却无法申诉,因为以后融资还得靠银行,如果闹僵了,银行不和自己合作了,那自己也是自寻死路。

银监会“七不准”

◆ 不准以贷转存

◆ 不准以贷收费

◆ 不准存贷挂钩

◆ 不准浮利分费

◆ 不准一浮到顶

◆ 不准借贷搭售

◆ 不准转嫁成本 (文/记者刘新宇、方利平)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银监会 乱收费 中间业务 广州日报 七不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让你笑到抽搐的囧图

各省平均身高你达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