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市新房库存5900万平米 开发商或大范围促销

2012-02-10 08:55:14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开发商们囤积未售的巨量房源,直接将许多城市的一手房存货推向新高。

截至今年1月底,易居研究院重点检测的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901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40.5%。

随着未来几个月逐步增加的新开工面积达到销售条件,这些城市的销售压力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上供大于求的局面已然呈现。

存量仍有上升空间

尽管201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依然获得近5个点的同比正增长,但增幅下降使得全国存货成为眼下市场的一个大问题。

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月底,其重点监控的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901万平方米,环比上个月下降1.62%,但同比去年增长40.5%。当期住宅存销比为16.0,再度创下近几年的新高。这1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以及青岛、南京、厦门、杭州、南昌、福州6个东部二线城市。

就一线城市而言,目前的存货形势尤其严峻。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3006万平方米。

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10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53%;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9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23%;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7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44%;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库存2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6%。

广州与上海的库存量较去年1月相比均有大幅的提高。广州市房地产交易官方网站的数据也显示,截至2012年2月6日,广州市住宅可售货量超过6万套,面积高达793.63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去年广州十区二市商品住宅签约成交总量。按照去年楼市成交水平,光消化存货就要花一年时间。

据有关机构监测,按已动工项目统计,预计2012年广州十区新增商品住宅约6.67万套,较2011年有所增加。如果开发商按正常进度施工,预计2012年全市十区可售货量(包括存货和新货)约11.6万套。如果成交持续低迷,供应压力将大增。

编辑: 马原  标签: 开发商 保利地产 新建商品住宅 促销活动 新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让你笑到抽搐的囧图

各省平均身高你达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