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中国今迎入世十周年 国家领导人作重要讲话
2011-12-11 10:00:42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天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纪念日。十年前的今天,中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正式成员。根据商务部此前公布的安排,今天将举行中国入世十周年高层论坛,国家领导人料将发表重要纪念讲话。而回首入世十年来,全球贸易额的大幅增长,全球居民的广泛受益,共赢一词成为概括这十年主题的首当其冲的词语。

高层论坛今将举办 国家领导人料做重要表态

世贸组织2001年1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第4次部长级会议,会议将就中国入世进行表决。11月10日,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决定。11月11日,中国政府代表签署入世协定书。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根据商务部此前公布的入世十周年纪念安排,今天上午将举行中国入世十周年高层论坛,国家领导人料将发表重要纪念讲话,讲话内容料将回首十年历程,并就中国外贸领域今后发展基调作出重要表态。

合作十年:中国给世界贸易带来巨变

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日前在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给世贸组织带来了积极影响,给世界贸易带来了巨大变化。

有数字为证,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309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6%,外贸进出口总值今年创历史新高。

在这10年中,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超过2倍,GDP年增长率平均逾10%,中国在全球经济的排名迅速上升,已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上的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

加入世贸组织10年来,中国给世界贡献良多。10年间,中国出口增长了4.9倍,进口增长了4.7倍。经济实惠的“中国制造”,成了世界各国的抢手货;今年前10月,中国进口增幅超过了出口,中国进口的商品,给相关国家带来了商机,成为世界金融危机以来带动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的引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校车安全草案今起征求意见广纳民意 立法保障安全
51名中科院新院士承诺自律 谨慎参加社会活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