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康菲中国:赔偿基金细节仍在与政府磋商讨论
2011-11-17 08:54:0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海洋局关于蓬莱事故油田的调查结论,昨日康菲公司就此作出正式回应,并公布了公众关注的赔偿基金和环境基金的设立进展,称一直在与包括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海油在内的第三方磋商和讨论。

今年11月11日,海洋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论,称系康菲中国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总体开发方案造成,将其定性为“一起造成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责任事故”。当日康菲给记者的回复很简短,称公司全面配合了调查组的工作,并再次道歉。不过,对于包括两大基金的设立进展等各种情况却只字未提。

昨天,康菲中国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尊重联合调查组的工作及职责,并对此次广泛和彻底的调查工作给予了全方位的配合。”该公司表示,该事故造成约700桶石油和2600桶矿物油油基钻井泥浆溢入渤海湾。

当然,公众目前更关注赔偿基金和环保基金何时设立、多大规模。此前康菲中国曾作出承诺设立两大渤海湾基金。对此康菲称,一直在积极与包括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海油在内的第三方磋商和讨论,并透露了部分进展情况。

关于赔偿基金,康菲表示,此项基金将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及国际上对于溢油事故处理的通行做法设立,并由康菲公司出资。“我们正在努力工作,以确保此项基金能够设立恰当,为渤海湾蓬莱19-3溢油事故造成的损害提供公平合理的赔偿。一旦确定基金的具体细节,我们将第一时间与公众沟通。”今年9月6日,康菲曾宣布设立赔偿基金的计划。

同时,今年9月18日康菲曾宣布设立环境基金,称目标是改善中国海洋环境及为环渤海湾当地社区的项目提供支持。对此康菲表示,正在与相关第三方进行积极磋商,以尽早向公众提供关于此项基金的更多信息。

今年6月,中海油与康菲的该合作油田连续发生两起溢油事故,其中康菲担任作业者。今年9月,在海洋局的责令下,该油田已全面停产,目前仍在做相关的善后处置工作。海洋局北海分局11月15日监测显示,C平台附近仍有油花溢出,最少8个/分钟,最多10个/分钟,估算当日溢油量约0.34升。另外在C平台西北侧发现零星银灰色油膜。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环保部:PM2.5监测因设备购置等难全国展开
质检总局:牧马人越野车未按要求解决着火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