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汽柴油调价窗口最快25日开启 降幅预计每吨二三百
2011-08-12 17:10:0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几个交易日国际原油价格连续暴跌,使得国内汽柴油调价窗口有望在两周内开启。记者昨天从息旺能源获悉,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超过2%,最快到25日汽柴油将迎来调价窗口,预计降幅为每吨250元至300元,折合每升油0.2元至0.3元。

截至昨日凌晨,纽约油价和伦敦油价在连续暴跌后反弹,但仍处于相对较低价位,收盘价分别为82.89美元和106.68美元。在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后,国际油市投资者纷纷将资金从股市和商品期货抽出投向黄金,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暴跌至年内低点。分析师警告说,如果经济第二次滑坡油价还将进一步滑落,若近期原油继续下跌,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会随之提前开启。

面对国际油价的暴跌,国内对汽柴油价格迟迟未见下调的质疑声四起。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宣称:“如果今后国际油价持续在目前价位波动或继续回落,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平均价格跌幅达到4%的边界条件,国家将及时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业内人士同时呼吁成品油定价机制尽快弥补调价滞后的弊端,将22个工作日的计价周期缩短至10个工作日。虽然此前油价暴涨时国内油价也没有迅速跟进上调,但消费者通常只会记住国际油价下跌之际汽柴油价迟迟不降。据息旺能源测算,如果按照连续10个工作日三地原油跌破4%的条件来看,布伦特原油如果维持在103美元左右,下周初即可满足成品油降价的条件。

今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先后上调两次,2月20日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350元,4月7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500元和400元,上次调价距今已有4个月之久。

记者了解到,中石化香港油站公司日前已宣布自8月10日凌晨下调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0.1港元和0.18港元。下调后,香港两种汽油每升分别为17.34港元及16.4港元,柴油每升11.6港元。这也是香港中石化自5月以来的第四次调价。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十大最美城市角落”评选正式启动
最高法发布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