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限购令”杀掉楼市“骄气” 限购之后更需保障
2011-07-23 18:06: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酷暑七月,“住房限购令”出台已有时日。在“限购”的高压下,开发商的日子过得如何?楼市有何新的动向并最终走向何方?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进纷繁莫测的楼市。

不可一世的“骄气”没了

“优惠?没有!”

“要尽快考虑哦,我们下个月就要涨价!”

“别的客户在等着呢,你现在能不能定下来?”

“交通不便?到我们这儿看房子的客户都有车!”

……

半年以前去售楼处看过房子、买过房子的人,大都听过售楼小姐这样的答复。看着那种得意和骄傲,购房经历简直就是一种“忍辱负重”。

随着半年前,国内房价上涨较快的一线城市纷纷出台“限购令”,售楼部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娇容之上有微笑,微笑之后没有了那种“骄气”。

几天前的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市城南新区的一处临河的高档楼盘。在一个偌大的豪华售楼中心里,竟然没有一个看房者,只有几个置业顾问在接待前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发现有看房者到来,一位置业顾问很兴奋地迎上来:让座、咖啡、户型图、区域介绍……就在热情洋溢的置业顾问慷慨激昂地推销房子的时候,记者一句“已有两套贷款房,能买否”的疑问,彻底浇灭了她的热情,失望地看着记者摇了摇头。

由于限购令直接挤出房地产市场投资性需求和可能,在这家标价每平方米1.3万元的楼盘中,今年初开盘以来,还没有销售完其中的一栋楼。如今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和清理存量,拿出一部分房源直降4000多元作为特价房。但置业顾问却一再向记者声明:“我们的房价没有降,这些只是为了回馈客户的特价房。”

其他一线城市的情形也与成都相似。今年3月份,记者曾在北京南五环一个偏僻的楼盘看房,当时记者就是被售楼小姐“一个月之后将涨价两千元”的威胁气走的。如今4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却还不断收到这位售楼小姐的推销短信或电话,涨价两千元也自然成了一句骗人的话。

“从2006年开始的一轮又一轮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以来,‘限购令’才真正刹住了楼市骄横之气。”一位沉浸在房地产资本市场十数年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政治局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
中国代表团:菲有关南海问题言论完全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