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6%
2011-07-13 11:01: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上半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初步测算显示,上半年我国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5700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02178亿元,增长11.0%;第三产业增加值86581亿元,增长9.2%。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2%。

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夏粮生产获得丰收。全国夏粮产量为12627万吨,比上年增产312万吨,增长2.5%。上半年,猪牛羊禽肉产量3722万吨,同比增长0.2%,其中猪肉产量2443万吨,下降0.5%。

工业生产平稳增长,企业效益继续增加。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达到97.8%,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环比增长1.48%。1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9203亿元,同比增长27.9%。

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041元,同比增长13.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706元,同比增长2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7%。

盛来运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下阶段要坚持宏观经济政策取向不动摇,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宏观调控的首要位置,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进一步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高尔夫搭台、房地产唱戏”可以休矣
两部委要求各地多渠道筹资 确保公租房资金足额到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