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奚国华:三网融合是趋势 下一步推进计划正在酝酿中
2011-05-20 13:44:04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工业和信息化部奚国华副部长今日在北京出席“2011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时,明确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三网融合遇到了一定的问题和困难,但总的进程是好的。工信部最近正在开展地方调研,准备进一步推进三网融合。

“三网融合实际上是技术和业务发展的必然之路,它是一种趋势。三网融合能够促进经济发展,也能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奚国华在论坛上说道。

去年6月30日,国务院正式发布首批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推进三网融合。同时,也引发了广电、电信运营商的新一轮宽带建设热潮。

奚国华认为三网融合如果发展得好,将大大减少重复建设。在地方调研中,发现地方政府积极性高涨,创造了很多行之有效的作法。

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同样表示,三网融合是宽带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闻库希望电信方面2012年建成下行接入能力达1Gbps,入户能力超过100M的宽带网。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沈静霆)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出台商业服务业节能降耗工作指南
北京停车新政执行情况追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