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奚国华:中国3G用户数近7000万
2011-05-20 13:25:2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工业和信息化部奚国华副部长今日在北京出席“2011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时,透露中国3G用户数已经接近7000万,并且充分肯定了由中国主导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TD-SCDMA在过去两三年中取得的成绩。

奚国华表示,自3G牌照发放以来,历经两年多时间,中国在3G领域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牵头建设的TD-SCDMA网络发展迅速,已经达到了最初“三分天下有其一”的设想。

“中国3G用户数已经接近7000万。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向4G技术演进,TD-LTE目前完成了研发试验,步入第二个阶段的规模试验阶段。”奚国华说道。他表示中国政府将大力推进中国自主创新的4G技术TD-LTE的国际化进程。

据工信部3月底的数据显示,中国3G用户数已经达到6190万。来自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中国TD-SCDMA网络用户从2008年4月的2万人,发展至2009年底的341万,直到2011年4月,数字攀升至2655万。TD数据流量占比从2009年3月的0.4%上升至2011年3月的30%。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裁姜正新近日也透露,截止4月底,中国联通WCDMA用户已经突破2000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沈静霆)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出台商业服务业节能降耗工作指南
北京停车新政执行情况追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