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发布 刘云山等为企业颁奖
2011-05-14 14:10: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发布 刘云山等为企业颁奖

5月13日,第七届深圳文博会举行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梁旭 摄

在13日举行的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发布了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文化企业30强”企业颁发了奖牌。

由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主办的文化企业30强推荐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过两届。为适应文化和科技融合、文化和旅游结合等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本届文化企业30强增加了文化新业态类别,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涵盖了数字出版、动漫游戏、主题公园等文化新业态。

文化企业30强依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综合指标进行排序。入围企业的主营业务属于文化产业核心层,与文化业务相关的主营收入在总收入中所占比重超过60%,符合资格的文化企业分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文化新业态四个类别。

文化企业30强推荐活动已成为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推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有效方式。入选本届30强的文化企业,在文化体制改革中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创作生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文化产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作出突出业绩。在2009-2010年度共获得全国性奖项237项,主营收入、税前利润和净资产等经济指标比前两届大幅提升,充分展示了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反映了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5月10日,胡承霖教授与学生在实验田里评估小麦的生长、抽穗情况。胡承霖的两个女儿都在美国,女儿想接父母去美国安享晚年,他也没同意:“我在中国能让小麦高产,让农民增收。>> 详细
点击排行
  第七届文博会开幕 刘云山等出席开幕式
环保部公开2011预算 1亿用于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