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人民币汇率应声再攀新高 今年累计升幅已达1.93%
2011-05-11 09:21: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人民币汇率应声再攀新高 今年累计升幅已达1.93%

面对今年4月意外飙升的贸易顺差数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应声上行38个基点,1美元对人民币报6.4950元,再次刷新汇改以来的高点纪录。

受此带动,昨日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询价系统收盘上涨20个基点,一改此前连续三日下跌的态势。

至此,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累计升幅已达1.93%。

“4月份贸易顺差大幅反弹,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一位外资行交易员如是表示。

不过也有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尽管4月份贸易顺差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但由于未来出口存在变数,由此产生的人民币升值压力或仅为短期现象。

据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介绍,今年4月份顺差增加较快,主要跟进口偏低有关。但由于从日、韩、以及中国台湾地区这三个主要零配件进口地的进口数据已连续两个月维持在较低水平,其对出口的影响可能在下半年逐渐显现。

“进口下滑暗示今年下半年出口存变数。”因此,鲁政委认为即使人民币近期加快升值,也仅是短暂的波动现象。

在大洋彼岸正在进行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同时,面对美元的持续反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仍连续两日刷新高点纪录。有分析指出,这进一步反映了人民币汇率近阶段以来的主动升值特征。昨日,美元指数继续反弹,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报74.63点。

与此同时,海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较本周一略有增强,截至记者发稿时,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上,1年期人民币对美元报6.3435。不过,境内市场美元对人民币一年期掉期最新成交为贴水940点,贴水点较本周一略有收窄。

这意味着,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对美元将达到6.3979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并非醉酒驾驶机动车就一律构成刑事犯罪
外交部:中国对南沙群岛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