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北京停车费上涨近一月:"涨价"治堵公平吗
2011-04-28 09:30:4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出行需求是刚性的,但是出行方式可以选择。然而,面对停车费提价后的出行,公众的期待也很明确:

——公交保障能力要迅速跟上。公交不便正是多数车主选择小汽车出行的原因。换乘难、线路绕、路程长、过度拥挤,是人们放弃公交出行的主要理由。4月15日,北京地铁客流达697.4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许多人说,如今高峰时段乘地铁如同春运挤火车,呼吸都困难。

——收费机制应更动态、更灵活。作为近20年城市交通状况最佳城市,新加坡一直采用价格杠杆治堵。但是,它的停车收费价格、拥堵费征收等,因路况、车况随时调整、能升可降。“动态性、精细化的管理,让城市治堵事半功倍。”吴洪洋说。

专家表示,停车资源需要加速整合。居民减少出行的同时,各社会单位内部资源应与居民需求对接,错时停车,切实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北京治堵措施不是单一的,而是组合拳。28条措施中,提高停车费只是其中之一,从城市规划、交通管理到交通执法,都在调整。”郭继孚说,要将北京由小汽车高速增长、高强度使用、高密度聚集的“三高”之城,变为人口资源环境相和谐的活力之城,任重道远。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工商部门将给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安全信用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