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银行网银"限购令"被指目的不纯 实为推广收费网银
2011-04-13 08:51:32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期,不少市民在网购时发现,从银行转账到支付平台时,转账的限额降低了。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获悉,中、工、建在内的多家银行调整了包括网上转账汇款、网上支付等业务的单笔和日累计交易限额。

多银行下调网上转账支付额度

昨日,西安网购族张女士看中了某购物网站销售的一台价值为2799元的空调,然而,在付款环节遭遇到了支付额度限制。“以前一直顺利付款,但是这次却被告知超出了限额。”张女士疑惑地说。

记者随后在招商银行网点获悉,该行从4月11日起调整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上支付交易限额,一卡通大众版支付交易限额单笔500元,单日限额500元,信用卡单笔限额500元。按照目前该行的限额,张女士需要分6次支付才能付清全款。

记者在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发现张贴的调整网银转账限额的通知:民生银行网银大众版单笔限额300元,当日累计限额300元;网银贵宾版单笔限额1000元,当日累计限额5000元。

同样,建行、中行、工行以及浦发银行等也调整了个人网银支付转账额度。民生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此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客户网上支付交易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网友:银行是为推广收费网银

和张女士一样遭遇支付限制的网购族并不少,记者昨日采访了几位网购达人,绝大多数被访者表示银行下调网银转账限额后给他们带来了不便。

常女士每月都要网购好几次,大到家具、家电,小到副食品百货,绝大多数都要网上购买。上月她网购了两件衣服,总共980元,却付了4次款。“之前我用这张卡在网上支付过1000多元,可是从上月开始下调到了300元,无奈联系卖家分4次付款,4天后款付清后卖家才发货。”常女士认为,下调网银转账限额后网上买大额的商品十分不便,但毕竟银行是出于对持卡人安全的考虑才下调的可以理解。

在采访中,还有一些网购族对近期银行纷纷设限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广告公司业务员小吴认为,设限不是保证网银安全的方式,如果系统仍有漏洞,资金安全一样受到侵犯,难以保证安全。作为银行应该通过技术手段来杜绝网络诈骗等资金安全问题,保障顾客的资金安全。

“一些银行下调通过浏览器证书转账的网银客户支付金额的同时,上调了专业版网银客户的支付金额,此举是否为推广收费的专业版网银呢?”市民刘先生对此提出自己的质疑,“既然大众版的支付不安全,为什么不免费将大众版网银升级到网银盾专业版,反而要收取20至100元不等的费用呢?”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要求日方及时通报排放核污水情况
铁道部:6月1日起所有动车均实行购票实名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