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苹果承认致伤中国员工:失衡的产业链体系是根源
2011-02-21 15:07:46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苹果承认致伤中国员工:失衡的产业链体系是根源

贾景川说,2009年5月他开始感觉手心容易出汗,浑身没力气,腿又酸又痛,睡觉时还会抽筋。“刚开始以为是工作压力大导致,6月份听说有员工瘫痪了,才开始紧张起来。”在接受住院治疗后,贾景川被鉴定为伤残十级。

苏州第五人民医院职业病科主任医师刘杰介绍说,正己烷属于有机溶剂,是国家限制使用的化学品之一。正己烷中毒会引起周围神经损伤,导致四肢麻木,感觉异常,严重的会导致四肢运动神经受损,肌肉萎缩。

正己烷的特点是易挥发,很快去除污渍,保留光洁度,且成本低。贾景川告诉记者,“使用酒精的良品率只能有50%-60%,而使用正己烷的良品率能达到96%。”贾景川说。

苹果公司近期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25日的3个月内,苹果公司实现净利润60亿美元,同比增长78%,其中iPhone销售1624万部,同比增长86%,新上市的iPad也售出733万部。

对于137名工人中毒事件,苹果公司亚太区新闻发言人黄昱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苹果公司对供应商的生产工艺或材料使用上都在做进一步管理,同时,公司也希望每年发布的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能如实、诚恳地向公众披露公司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2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为加强对法院内部人员自我约束,抵御请托说情之风,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若干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